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观电影《隐入尘烟》有感

2022-09-26 09:34   作者:王文文

9月23日,观看了一部名为《隐入尘烟》的电影,而我在看完后,却深深感到平凡人生活的不容易,也感叹每一个普通人在时代洪流下的弱小和无助,更深觉善良且坚韧地活着才是最好地答案。

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我的脑海却不断浮现一个人的样子,他一生都未娶,种着三亩田,节俭一生,饱受着生活带给他的困难,可他却好像总是微笑着。村里所有的小孩都叫他“二大爷”,我也不例外,小孩子总是很闹腾,一放学就迎着夕阳跟在二大爷身后说他傻,可二大爷却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小孩有恶意,他总是笑笑说:要好好学习啊,二大爷给你们买糖吃!后来,我长大了,去了城镇上学,好久都没有再见到二大爷。可有一天,却听到母亲说他把血汗钱都捐给村里小学,一周后就去世了。那时我还不懂得离别,可是再后来的很多日子里,我都会想起他皲裂的手,还有他浅浅的微笑。

或许,我们不是电影主角,更不是那样无私奉献的“二大爷”,可这个世界是由万千个普通人构成的,而我们就是这普通人的一个。因此,做好自己岗位上、生活上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用善良的心待人接物,用爱和温暖去灌溉自己做的事情,至少我们的内心会变的很充实。

很多时候,我们总想着轰轰烈烈地活一场,却可曾想过我们努力生活的样子,才是最真实最动人的篇章?我们都是土地的孩子,深植于土地,骨子里有着和土地一样的善良和宽广,用这一份善良和坚韧,去努力工作和生活,正如我在收费岗位上,只有不断坚持自身的学习,坚持补充自身的专业知识,使自己慢慢成长起来。只要努力坚持,必然会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不平凡的价值。认认真真地去创造我们的价值,这就是我们做自己人生主角的样子!(王文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