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以实的作风推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大讨论活动

2022-09-21 10:40   作者: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为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生态建设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高站位抓推进、高标准抓讨论、高质量抓融合,把大讨论当作一场思想觉醒、开拓新局的学习实践,当作一次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

以实的作风抓推进。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生态建设公司9月8日印发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提出了实的要求,拿出了实的举措,成立了大讨论领导机构,明确了规定动作,提出了任务要求,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有效保障大讨论各项任务高质高效落实。

以实的作风抓讨论。根据方案要求,公司各部门在内部开展了大讨论,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结合起来,深入查摆部门和自身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方面存在的问题,经汇总梳理,共查摆出问题3条,提出整改措施3条,9月13日报集团大讨论办公室。

以实的作风抓融合。坚持把大讨论作为一个抓手、一面镜子,在“实”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亲笔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方案提出的6个方面,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成因,拿出务实管用举措,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完成各项年度各项任务目标。通过认真查摆,对公司存在的经验不足,思维不开阔;市场意识不强,市场规律掌握运用不够;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均拿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一是全面梳理现有项目,逐一分析跟进。认真对照年初工作目标,把完成各项年度任务细化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力争在9-11月完成主体工作,年底实现营收任务目标。二是层层压实责任,级级包保负责。总经理与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与分管部门及专班签订年度任务目标责任书,各部门、专班要根据具体人员分工做好工作包保。三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问题及时解决。每两周召开1次专题调度会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能当天解决要当天解决,坚决事不过夜,不能解决的要逐级反馈解决,各级担负起各级的责任。四是实行奖励激励。发动全体员工跑市场、拉业务,严格落实《市场开发与项目考核奖励激励办法(试行)》,对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的,该奖励的奖励,该提拔的提拔,真正落实工资能涨能降,岗位能上能下,年内完成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