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9-20 16:28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9月19日,在集团公司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京哈北线分公司迅速召开专题部署落实会议。会议传达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的有关决策部署,研究部署近期信访维稳安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d6a17f658cefb54298e4b7285338b8d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考虑季节性防范、重点时段安全风险、人员流动性增多等因素,近期安全保障、保通保畅、疫情防控等方面压力变大,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安全保卫战、保通保畅主动战、疫情防控持久战,坚决完成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分公司《安全维稳包保工作方案》,紧紧围绕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目标任务层层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强化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全要素、地毯式隐患排查,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形成闭环管理。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方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大养护上路清扫频率,提高监控职能作用,为司乘提供舒适、安全路域环境。三是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和最新要求,细化举措,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四是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提高应急能力。按照 “协调联动机制”工作要求,加强与地方联防联控、联管联治,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强化应急联动,建立统一指挥调度机制。五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进一步严格值班工作纪律,坚持“日报告”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各项指令落实到位。六是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要以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和“四讲四变四锤炼”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严防发生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和影响内部安全稳定的事件,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