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生态建设公司召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研讨会暨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2-09-16 19:44   作者: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根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工作要求,生态建设公司于9月16日召开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研讨会暨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栗东海同志主持并进行总结讲话,疫情封控人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抓好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执行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夯实了大讨论的中心主题。会议随后开展大讨论,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方案提出的6个方面,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成因,拿出务实管用举措,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完成各项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公司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思想解放。强优势,补短板,抓机遇,迎挑战,以思想大解放推进事业新突破。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各自业务板块和岗位实际,着力打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藩篱和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意识,进一步完善奖励机制,牢固树立并践行“五自”经营理念,推动公司加速迈进市场化轨道。三是要突出以上率下。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作为一个抓手,支部和班子成员作公司全体员工的表率,各部门负责人作部门员工的表率,党员作普通群众的表率,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增收创效,深化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公司尽快从求生存阶段向求发展阶段突破。四是要突出效果检验。以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作为检验大讨论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志,全体干部员工要勇于担当,不负韶华,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改进措施,创新方法,加大落实力度,最终实现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的目的,真正推动生态建设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