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护航高速通行安全

2022-09-16 09:57   作者:马雅辉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隧道管理站

9月15日,荣乌分公司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对部分路段和构造物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营尔岭隧道机电设备和消防设施运行维护情况,查看了车行横洞使用状态。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情况通报和交流会,提出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荣乌分公司有关部室单位分别就道路管控、协调指挥、预案完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915142827

会议总结时,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对荣乌分公司相关单位在今年各类应急处置工作以及中秋节假日期间道路保通保畅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期间继续做好道路的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针对此次联合督导检查的情况,会议提出,荣乌分公司成立应急预案细化完善协调小组,对应急救援处工作中的协调指挥、区域划分、级别划定、响应机制等环节进行系统研究确定,在现有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形成系统科学、体系完善、高效实用的应急管理机制。有关部门单位要抓紧召开2023年机电专项工程计划研讨会,制订专项工程详细计划。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时刻保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加强沟通交流。要继续加强隧道机电管养能力,在消防系统供水、机电设备升级、风机管理等关键部位上多研究、多创新,尽早整改隐患问题,确保隧道机电设备可靠运行。要加快推行营尔岭和驿马岭两条特长隧道应急处置过程中人员物资统一调配模式,集中力量应对好特长隧道各类突发应急事件。

会议指出,国庆节将至,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如此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应急处置工作不能有一点松懈,各部门单位要紧绷安全之弦,采取有力措施,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督导检查将作为荣乌分公司抓好安全生产的一项有力举措固化延续下去,今后还将组织多类型、多领域的联合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坚决堵塞短板漏洞,切实为安全筑基,为发展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