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多举措切实做好秋季隧道安全管理工作

2022-09-14 15:37   作者: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董倩

日前,为进一步保证隧道监控系统的安全、有效、稳定运行,严防隧道安全事故的发生,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多举措加强隧道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隧道日常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重点对隧道视频监控、事件检测、电力监控、火灾报警系统、综合管理平台等工作站运行状态严密紧盯,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维修,确保隧道监控设备正常运转。

二是全面排查隧道机电隐患。加大对隧道照明、通风、综合管理平台、紧急电话、电力监控、火灾报警等系统软件及隧道重点区域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运行正常,及时掌握隧道行车环境状况。

三是全面提升隧道应急能力。针对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预防工作,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动态监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