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完成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评审验收工作

2022-09-09 14:2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刘婷


6dac8c8eab3aaa35ba4ae50beb4c57a

9月8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完成了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现场评审验收工作。

评审现场,评审组听取了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总体汇报,观看了安全文化建设展示片,重点查看了组织保障、安全理念文化、安全制度文化、安全环境文化、安全行为文化等相关内容,并到五一路收费站和张家口养护工区现场抽查作业环境。

评审组充分肯定了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对“一廊一角一平台”标准化安全文化宣传阵地(“一廊”即安全文化长廊、“一角”即安全宣传角、“一平台”即岗前安全三分钟提醒讲平台)给予好评,并就不足之处提出具体意见。评审组依据《张家口市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评价参考指标》,最终给出95分的综合评分,达到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标准。

评审组指出,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是一项长久持续性工作。要充分发挥示范效应,总结提炼好经验成果;要全员参与,让安全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要落地见效,让安全文化真正服务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要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实现企业的长治久安。

下一步,分公司将以此次评审活动为契机,在市应急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安全文化理念宣贯力度,完善安全文化建设模式,积极申报省级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保障人民出行贡献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胡锋带队,分公司党委书记陈昕、副总经理任忠杰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全程参加本次评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