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廉政建设
党员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动态
第一议题
党建品牌建设
党的二十大
党建工作书记项目

阅读推荐

立足高速特色 擦亮党建品牌 邢衡衡水分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01 10:41   作者:曹智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引领 高速先行 永争第一”发展理念,邢衡衡水分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分公司中心工作,结合总部机关优化党组织设置工作,针对不同类别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分类别具体指导、分层次组织实施,形成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组织保障、监督监控、企业治理、生产经营“四大板块”和12项具体创建内容,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融入主责主业、组织管理、提质增效等各个环节,扎实推动党建工作“由虚向实”,以党建品牌创建锻造标杆、凝聚人心,实现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良好势头,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形成了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是以党建品牌筑强党组织坚实堡垒。通过创建“以人为本 共守初心”和“党旗领航 服务先锋”品牌,让党建工作成为推进分公司发展的先锋力量,围绕“队伍建设、党内生活、基础保障、功能发挥”等方面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质量和水平,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品牌创建以来共为基层干部职工解决工作生活、思想意识、后勤保障等方面问题55项,以“马上”的效率、“就办”的行动、“真抓”的作风、“实干”的成效,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的“红色引擎”,实现了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二是以党建品牌构筑监督长效机制。纪检监督室以“清风邢衡 勇毅笃行”党建品牌为发力点,对分公司各部室、所属各单位特别是新组建部门认真排查廉洁风险,全面梳理了322个廉洁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214项,编发《廉洁风险点防控手册》110册,着力构建规范透明的权利运行机制、刚性有力的监督机制和科学有效的制约机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335791198086890511

三是以党建品牌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 护航发展”党建品牌,一方面以国有资金资产监督管理为主线,牢固树立增收节支理念,利用网上拍卖形式对分公司2022年报废资产进行高效处置,实现了国有企业处置资产收益最大化,真正做到主业板块抢收入、持之以恒降成本;另一方面全力维护国有资产权益,在邢衡高速衡水段二期工程合同纠纷仲裁案件处理过程中,分公司不断完善诉讼方案,明确诉讼思路,并于8月29日取得全面胜诉结案,有力维护了国有资产不受损失。四是以党建品牌助推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在持续优化基层单位“贴心服务 同心向党”等原有党建品牌的同时,主动把党建品牌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一方面依托“铸魂创新”党建品牌为抓手,深入推进“现场+稽核”“纪检+稽核”治逃新模式,今年以来分公司共治理逃漏费车辆6370辆,追缴金额31.81万元,同比增长109%,其中在“逃交通行费专项整治月”期间,共治理各类逃费车辆659辆次,追缴通行费6.4万元,同比增长48.9%,创分公司联网收费以来单月治逃额新高;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引车上路、精准封路、建立智慧分流点等举措,党组织书记带头走访周边学校、企业16次,签订“推行合作共赢框架协议书”3份,共引流车辆1226辆次,通行费增收3.2万元;实施车辆精准分流13次,分流车辆1817辆次,实现通行费增收73.44万元,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曹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