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直面疫情 全力筑牢防控“铜墙铁壁”

2022-08-31 19:52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承德多地区采取静默管控措施,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同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承德分公司快速反应、系统研判、全面部署、从严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疫“双管控”,坚持地方管控政策与集团公司管控要求相结合,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实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细化防控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二是精准实施动态排查,主动落实属地报备,配合做好隔离管控。实时掌握在岗人员、居家人员行程动态及身体健康状态,持续做好职工健康监测及体温监测等工作。全员静默管理期间,从快、从严、从细落实防疫措施,各部门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

三是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公路服务区及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要求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时时防、处处防的理念,精准做好健康防护常态化、测温验码常态化、消毒消杀常态化、外出管控常态化、教育引导常态化、物资储备常态化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站区、收费岗亭、宿办楼等进行全面消毒,一线岗位工作人员严格做好自我保护,规范佩戴面罩、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各收费站及时对CPC卡及时进行消杀,做到安全使用。

四是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践行“担当、诚信、奉献、卓越”的河北高速企业精神,彰显国企担当,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所属各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岗”,持续为过往司乘送上“零距离暖心服务”,并积极配合属地防疫、公安等部门做好核酸检测、交通管制等工作。同时,广大干部职工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村(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五是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原则,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确保在岗人员日常防护用量;全力保障职工生活需求,备足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合理搭配职工饮食;及时了解在站职工的心理活动及工作状态,切实做到有效沟通,合理安排上岗人员班次,一切想在职工前面,做到职工心里,真正为职工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

六是注重正确舆论引导,实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广泛借助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报道涌现出的经验做法、先进事迹及典型人物,讲好承德分公司承载梦想战“疫”故事,展现河北高速人一路同行抗“疫”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