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家庄管理所组织开展收费站供电系统故障应急保障演练

2022-08-26 16:18   作者:马小华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所机关

为保证正常的收费运营秩序,进一步提高收费站供电系统故障时的应急保障能力,8月25日上午,石家庄管理所在石家庄东收费站组织开展收费站供电系统故障应急保障演练。

演练前,召开预备会,石家庄管理所所长史力涛强调开展此次演练的背景和意义,介绍演练主要内容,指出本次演练主要检验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以及队伍的协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演练查找不足,完善预案,建立长效应急机制。所机电维护分中心主任赵云龙介绍应急保障演练程序,明确职责分工、要求及注意事项。

2022.8.25石家庄管理所组织开展收费站供电系统故障应急保障演练

上午9时3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现场收费站因恶劣天气突发市电供电故障,且短时间不能恢复供电,转由UPS电池供电,应急发电机故障无法正常供电,按照应急预案报送流程,管理所机电维护分中心、收费站机电员将移动发电机及相关材料、工具运至现场,并快速、依次完成移动发电机接线、调试及启动工作,及时保证供电。此次演练有专人对应急流程进行同步现场介绍,使现场观摩人员更加直观理解演练中的操作程序,演练全程设有安全员现场监护,整个过程指挥有序、快速响应,参演人员分工协作,圆满完成了预定演练任务。

2022.8.25 石家庄管理所组织开展收费站供电系统故障应急保障演练

演练结束后,召开总结会,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及效果评估。参与演练人员代表机电员、收费站分享演练感悟,对演练过程中应予进一步改善的问题进行交流,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分公司副总经理柴飞对本次演练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在点评总结中指出,一是此次演练站位高、措施实,做到了组织有序、方案具体、部署周密,确保了演练效果,提升了实战能力;二是要严抓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措施规范化,作业行为标准化,确保作业现场人员安全和设备安全;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抓实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知识培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置能力。

石安分公司副总经理柴飞、收费管理部经理尉英奎、办公室副主任王双喜莅临现场指导,石家庄所所长、所机电维护分中心全体人员及所属各站主管副站长、机电员、电工等40人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