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真抓实干守初心 砥砺前行争先锋—记河北高速集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优秀党员付国华

2022-08-26 08:45   作者:工程咨询公司 付国华

付国华同志于1999年参加工作,2004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二十余年来,在党组织的精心培养、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帮助下,他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眼于思想上的提高和政治上的进步,用党章党纪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爱岗敬业。

信念坚定  真抓实干守初心

做为一名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同志,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在河北高速集团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历史时期,他通过公开遴选调剂到工程咨询公司工作,离开了相对宽松安逸的管理岗位,又重新走向一线。同事们都说他是“重操旧业”,他说:推动集团改革是我们每一个员工的神圣职责,我们要走进市场,就得真抓实干,如果公司需要我的专业技术发挥作用,我愿意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况且,我又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新的岗位上,工作压力大,工作环境相对艰苦了许多,出差多,加班加点更是成了常态。他一如既往地自觉遵守党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一个项目又一个项目的进程中,他迅速转化角色,树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又快又稳的推动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不凡的工作业绩坚守着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

开拓进取  务实笃行担使命

自入职工程咨询公司以来,他连续担任了几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的主力或负责人,他每次都带头迎难而上、知重负重、扎根一线、不怕苦累、不计较个人得失,攻坚克难。兢兢业业、务真求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使他的能力得到了体现。他业务精湛,分析问题透彻、细致、逻辑清楚,处理问题有理有据,使人信服。还坚持向群众学习,善于丰富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积累,使新的知识转化为自己新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在集团公司隧道品质提升行动中,咨询公司承担着技术服务的关键任务,有着丰富高速公路隧道运营与养护工作经验的他责无旁贷的担任起了这个重任。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他和专家们一起到各涉隧分公司开展隧道调研,白天在隧道里实地踏勘,晚上加班加点整理记录、审查方案。连续几个月的时间里,他奔波在各个涉隧路段,联系着各分公司、设计单位和集团的相关部室,征求各方的意见建议。在他这里,大量的数据和处治方案经过筛选,整理成一份详尽的调研报告,为集团决策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他虚心好学,通过向专家请教等方式,撰写了集团公司隧道品质提升的实施方案,因数据详实、方案合理、可执行性强、符合集团公司以及子公司的发展,得到了广泛认可与好评。

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争先锋

他不断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养分,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工作中有一股舍我其谁的冲劲闯劲。参与石家庄绕城高速内高速公路取消收费站项目时,正值酷夏,他带着几位年轻的同志进驻施工现场,开展测量、试验等工作。炎炎烈日下,他不言苦累,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工作质量的执着、对公司的忠诚,影响并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在他的带领下,同志们吃住在工地,披星戴月,严把质量关,为实现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的项目目标做出了突出贡献。

京哈高速2022年路面病害处治项目实施期间,项目当地与邻近地区存在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项目实施一度因疫情防控而停滞。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接到任务的第二天就义无反顾地赶到了千里之外的工地,一待就是一个多月。做为项目监理机构的负责人,他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带头推进项目实施。疫情防控不能出市,就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了解工程动态,部署工作任务。一到项目上,他就研究图纸并亲自起草监理规划和实施细则,制定监理表格,及时报送给业主审核。在施工准备阶段他规范细则地考察原材料并开展试验;选定拌合站;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在项目的实施中,不免碰到一些难题,他代表监理机构的党员和施工项目部的党员们一起组成了技术攻关小组和质量控制小组,白天在现场管控工程质量,晚上组织召开碰头会。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推动随着项目顺利实施。繁重的工作之余,按照党组织的要求,按时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计划,认真撰写笔记。面对取得的成绩,他总觉得这只是自己应该做的,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他得冲上去,在疫情防控、专项养护项目实施两手抓、两手硬的生产经营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踏实做事  清正廉洁显本色

他通过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既做群众与党组织的连心桥,又做群众的知心人。多年来,勤勤恳恳工作的同时,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入党至今20余年付国华始终以自己的执着坚守努力与奋斗践行自己对高速事业的追求,坚持把自己的崇高理想付诸于为河北高速事业发展而奋斗的实践中,在不断丰富工程咨询专业知识中提升政治素养,在不断创新中强化知识的运用,在相关领域里不断学习,勇攀高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