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集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关于“书记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的心得体会

2022-08-26 08:45   作者:工程咨询公司 付璐玲

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需多方用劲,也需重点发力,需夯实根基,也需亮化特色。工程咨询公司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在公司总部、直属事业部及下属子公司铺开施行,旨在形成凝心聚力抓党建,开拓进取谱新篇的生动局面。要让“书记项目”真正成为压实党建“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引领“三心”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实现工程咨询公司党建工作由虚向实、由点及面,撬动全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助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坚持夯基固本下好党建先手棋。工程咨询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建工作“书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并上报“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并将《发挥党建引领 “三心”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列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计划。突出党建核心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凝聚职工人心为公司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围绕主业中心为公司高品质发展提升竞争力,目前,公司初步形成了以上率下、全面推进抓基层党建的生动局面。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项目突破口。重点从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上下功夫,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和落实,把“服务职工、做职工工作”作为核心任务,公司党支部紧密围绕主业作为中心工作等方面,划定“书记项目”大方向。工程咨询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进行具体化梳理、项目化排列,圈出“书记项目”选题重点,通过调研形成“书记项目”初步方案最终报送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切实把好党建工作“书记项目”申报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