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觉醒年代》观后感

2022-08-22 09:05   作者:赵媛哲

年少读书时,我一直在死记硬背历史书上的知识点。直到最近我一集一集认真观看了《觉醒年代》,书本上的历史人物突然变得鲜活生动起来,才明白先辈们的伟大和悲壮。原来那些我们背不下来以为很遥远的知识点,是先人们奉为生命的信仰。

在那个黑暗的、封建的,如鲁迅先生所说“吃人”的社会,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短短十年,数以万计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肩扛道义,手著文章,令国民精神觉醒,唤醒了中国这深睡百年的巨龙。

剧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场景是29岁的陈延年和26岁的陈乔年,带着脚铐满路是血的走在前进的路上,在牺牲前延年说:“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少年肩上不只有清风明月,更有家国与担当。他们用生命捍卫自己的尊严与信仰!

那一刻,让我突然想起余光中先生书中写道的: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但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向着热腾腾的太阳,跟你一样。

《觉醒年代》没有续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最好的续集。(赵媛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