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生态建设公司广泛开展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

2022-08-19 08:45   作者: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近期,生态建设公司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和实践、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学习和实践的深度结合,为我们在新时代更好担当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学习典范。

一、丰富理论储备,提升理论转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工作再繁忙,也坚持学习,往往在处理完工作上的事务后读书到次日的凌晨两点左右。他曾在会议上说,在目前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转变时期,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内行和专家学习,向老同志、老干部学习。当前,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就必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保持理论清醒,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不拘一格的学习、广泛大量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重点的学习,通过学习不断丰富理论储备,再通过思考和实践,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具体工作进一步结合起来,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上来。

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姓党属国

习近平总书记自愿放弃舒适生活到正定工作,他说“只想着过舒适的生活,是平庸的追求。我是准备入苦海。在正定工作期间,他在生活上“习以为苦”,工作上“勤以为常”,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坚持无私无我无畏,以许党许国践行理想信念。作为国有企业的干部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有企业姓党属国的根本属性,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对党赤胆忠心,对工作不遗余力。

三、把握战略方向,强化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顺应时代大潮,以“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实干精神,跑省进京反映人民心声,顶住压力推动减征购,多方筹资建起荣国府、修复隆兴寺,靠着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干出了一片新天地。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不放松,把握战略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攻坚克难企业发展瓶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