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西黑山收费站密织稽核网 堵漏保归仓

2022-08-17 17:39   作者:荣乌分公司-西黑山收费站-郑旭初 来源:荣乌分公司-西黑山收费站

近日,西黑山收费站收费班组、票证部门与站稽核人员联合,充分运用稽核利剑,成功治理一辆多次恶意逃费车辆,追缴通行费1123.28元,有效净化了站口收费环境。

    日前,一辆车牌号码为冀F***08X的一型客车驶入西黑山收费站发卡道口,收费系统显示该车为黑名单追缴车辆,当班发卡作业人员看到系统提示后立即将该车情况逐级上报当班班长、站稽核人员和站领导,站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稽核人员、票证人员与当班班长赶到现场做进一步处理。

到达现场后,站领导组织人员将黑名单车辆疏导至收费广场,稽核人员将车辆信息输入至通行费APP补费台,显示该车辆2021年全年存在多次J型行驶的恶意逃费行为,需要补缴通行费1123.28司机面对既定事实并不愿补缴通行费。后经耐心询问得知司机2021年在某高速服务区上班,因为上班需要才这样走的,所以希望能不交这些钱。通过进一步讲解收费政策及恶意逃费后果,并劝导司机师傅作为河北高速的工作人员更要坚守高速人的优良作风,不能知法犯法、趁机钻空。司机师傅意识到自己的恶意逃费行为触犯了法律,愿意接受本次处理结果,最后司机通过线上支付补缴通行费1123.28

      西黑山收费站将继续深耕细作稽核业务,密织稽核网,全力挖掘、治理偷逃漏通行费车辆,净化维护正常收费秩序,确保流失通行费堵漏中保归仓。

2065368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