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2-08-17 09:28   作者:廊坊分公司-倪嘉洁

8月15日,廊坊分公司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期两起违纪违法事件及处理情况,剖析事件背后的原因及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俊国主持,分公司党委书记智韶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超发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透过两起事件背后的原因,凸显出了分公司管理过程中各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甚至是缺失的问题。由于规章制度学习不深入,导致岗位职责不明确、职能履行不全面,同时一定程度上存在责任意识淡薄,思想工作不到位、不细致的问题,最终导致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室、各基层单位要深刻对照自身职责,进行深刻检视自查,想一想自身政治素质、纪法意识强不强,想一想自身岗位职责、工作权责明确不明确,想一想自身履职能力、恪尽职守够不够。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室、各基层单位一是要认真学习分公司规章制度,进一步梳理和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履职尽责,避免因职能缺失和履职不到位导致的违纪违法事件再次发生;二是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把工作做细做实,杜绝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文件传达文件,重点要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在日常管理上动真功夫、下大力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经常深入一线,多看多问多思,主动查漏补缺,主动发现问题,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广大干部职工要正确对待监督,牢固树立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让工作成绩经得起实践和时间的检验。

下一步,廊坊分公司将以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我革命意识,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监督,加强日常管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