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2-08-09 14:55   作者:荣乌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据气象台播报,近日保定市地区有大范围不同程度连续降雨。为避免恶劣天气导致的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荣乌分公司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对安全保畅的重要性,并坚持“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原则,把防汛保畅作为第一工作要务,形成“人人在防汛”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二是落实值班制度,加强物资管理。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清点各类防汛物资,备齐抢险工具,为防汛抢险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三是做好隐患排查,强化防范措施。为有效应对此次降雨天气,各养护工区应对辖区内泄洪道、高边坡、长大桥隧、深挖方路堑、排水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汛前全面排查,同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并建立隐患台账,强化防范措施,将降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建立联动机制,快速应急处置。面对此次连续降水过程,各养护工区与高速交警、路政、救援、消防等单位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保持汛情信息畅通。加大雨前雨中雨后巡查频次,对发现的各类病害,随发现随处治,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类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