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路衍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将布局安装充电桩及智慧终端显示屏

2022-08-08 20:18   作者:王树青 许立华 杜石磊

2022年8月8日,投资运营收费站口充电桩项目及智慧终端显示屏项目经集团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近期由资源开发公司组织实施。本次谋划开展的系列“闲置资源+”项目是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路衍经济的决策部署,快速行动、紧抓机遇,充分挖掘高速公路沿线路衍经济发展潜力的一项具体举措。

舆情应对流程图

根据项目安排,集团公司首批计划选取燕郊西、燕郊、齐心庄、香河西、唐山北、秦皇岛等6个收费站,布局安装33套双枪充电桩,可同时为66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快充服务。项目拟建站点充分利用站口广场闲置资源,可有效盘活高速公路路域资源,解决新能源司乘人员的充电需求,实现集团公司多元板块发展,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实施。

    同时,集团公司首批计划选取149个收费站岛头布局1177块智慧终端显示屏,项目建成后将充分解决知名企业品牌宣传及地方实体经济推广需求,同步实现高速路况和应急信息的及时公布,成为集团公司对外宣传的新阵地。目前资源开发公司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两个“闲置资源+”项目预计2023年1月完工。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持续深挖路衍经济潜力,充分利用高速公路路域资源,努力实现“交通+”融合发展,赋能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