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集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8-08 18:37   作者:梁钰琪

8月8日,河北高速集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讲话,副总经理崔士伟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夏德胜,总工程师、总法律顾问张宏君,安全总监高民欢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8184013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交通运输部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省交通运输厅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杨荣博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把安全发展理念深深刻在头脑里,把防范安全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以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各单位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行动上和工作上真正做到与集团公司“同频同步、上下同心”,真正树牢“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全员抓安全的意识。

杨荣博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安全生产制度体系要不断完善,加紧梳理出台相关制度办法,并结合集团公司发展和各单位实际执行情况不断修订完善,构建完备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实现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双控”机制建设要不断深化,全面构建企业安全管理新模式,充分利用好智能双控管理系统,切实发挥起信息化手段的高效作用,确保各单位能够借助“数字云”,及时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深入开展,加大整治力度、安全投入力度、自查自纠力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事故控制在初始阶段,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专项行动要取得实效,对照“两个根本”要求,带动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与标准化建设推进相结合,与安全巡查相结合,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实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杨荣博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信访维稳不放松,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切实推动信访问题少出现、不积压、真解决。抓好旅游高峰期安保工作不放松、全面分析研判形势和风险,充分发挥综合督导作用,加密检查频次、加大处置力度。抓好防汛工作不放松、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属地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强化执纪问责不放松,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凝心聚力画好安全文化建设的同心圆,全力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确保贯彻落实到位;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三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四要突出重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任务部署;燕赵驿行集团、京秦分公司、运营管理部汇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会上还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