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安全至上 慎终如始 物流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2022-08-08 16:57   作者:蒋文韬

为落实集团公司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8月5日上午,物流公司邀请河北省消防协会葛文亮老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以详细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火灾的特性和预防、火灾的应急处置、防火与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会后,葛文亮老师对物流公司办公场所内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突发火情应急演练,通过系统教学与现场操作及实操模拟,大家对消防安全及应急逃生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物流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纳入本单位安全生产日常教育培训内容,做到常学常新,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全面提高了干部职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为公司进一步改善应急处置工作的快速性、及时性、有效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f65c7b51266afd8b7ab6cd49900df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