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不必念夏 只愿秋令值当

2022-08-08 09:25   作者:赵媛哲

8月7日,北斗七星斗柄指向西南,指向秋的方向——立秋,人们常言:才感盛夏,忽而立秋,一叶知秋,一叶至秋。立秋的第一场雨洗去了暑气,一个新的节气又重新开始。

书上说,立秋有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果然,带了些许凉意的热风拂过颈,让人忘却了昨日的燥热。

立秋的到来,对于我们来说,不应只是感念四时和自然赋予的更迭,也不只是顺应它们做些所谓的习俗,更重要的,是面对新的时令,能拥有一颗妥帖生活的心。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每一个阶段的谢幕,都满载而归,有疲惫有无奈有成长,也有收获的情谊,更有对生活的尊重对取舍的谨慎对信仰的敬畏。 

“我以秋水相合,撒下赤豆几颗,远处有蝉声礼佛,你在,俗世八方漂泊,红叶寒蝉挑拨,百转千回中看破。”

长夏未尽,立秋已至。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坚定的向前走吧,接下来的每一步都不留遗憾。不必念夏,且道秋安!(赵媛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