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廉政建设
党员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动态
第一议题
党建品牌建设
党的二十大
党建工作书记项目

阅读推荐

冀州南收费站党支部“贴心服务 同心向党”党建品牌创建纪实

2022-08-08 09:02   作者:马代奉

一直以来,为更好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带动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冀州南收费站党支部结合收费中心工作,以“六有”创建标准为指导,以党的建设引领特色品牌创建,推动党建品牌组织创建、推进实施、总结提炼、优化培育、巩固提高,为收费站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一、找准定位 提炼主题 品牌创建方向明晰

为切实创建一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建品牌,冀州南收费站党支部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开展论证研讨的基础上,形成了三个候选党建品牌名称,最终通过凝练筛选,确定“贴心服务 同心向党”为冀州南收费站党支部党建品牌,并结合党建品牌内涵,自行设计了党建品牌标识。支部始终找准定位、主题鲜明,坚持把握创建方向、反映时代特色,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到与中心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动站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b88e73fbc4d94b8c8cae6f4c2f3e1cb

二、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品牌创建氛围浓厚

为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创建热情,凝聚创建信心,支部注重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理论研究,加强经验总结,结合冀州南收费站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班前会、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使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党建品牌对于推动工作开展重要性的认识,为党建品牌创建营造良好氛围,经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创建党建品牌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已经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三、党建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为切实抓好党建品牌建设,冀州南收费站党支部以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为载体,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创建内容,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助力高考行”“ETC宣传推广发行”“学党史 迎端午、我为群众办实事”“救助侧翻车司机”等实践活动41次,200余人次,形成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面旗帜带全局”的良好新局面,品牌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具活力。同时,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支部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将主责主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全面融入“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铸牢基层战斗堡垒,助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马代奉)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