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对沿线排水设施进行专项检查

2022-08-08 08:43   作者:王鹏凯

8月5日,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汛期保通工作,邢衡衡水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冲一行对沿线排水设施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养护管理部及养护工区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冯冲一行实地查看了邯黄铁路跨高速立交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周边等重点部位,并对沿线蒸发池的储水、防护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现场听取了各养护工区沿线排水设施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d754480e3c94f6c4c64df93836cca49

冯冲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养护部门要始终紧绷防汛这根弦,抓好各项防汛工作,筑牢安全度汛防线。二是要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各工区要始终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全力抓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尤其是对路基边沟、泄水槽、蒸发池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三是要做好防汛处置工作,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各工区要时刻关注沿线排水设施情况,对积水较多的蒸发池、边沟要及时进行抽水作业,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行。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工区要做好汛期应急值守,保证信息联系畅通,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并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