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他是青银支援冬奥队伍带头人 ——记青银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副经理赵丽锋

2022-08-08 20:23   作者:青银分公司——张东杰(石家庄养护工区)

赵丽锋,中共党员,青银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副经理,2021年8月——2022年3月受青银分公司委派,带队支援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冬奥会保障工作,因成绩突出,被青银分公司评为先进个人。

举办北京冬奥会是2021年河北省“三件大事”之一,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8月份,赵丽锋受青银分公司委派带领收费、养护、监控、机电岗位支援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作为领队他深知这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满怀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头雁奋飞雁阵随

赵丽锋深知此项工作的难度并非张家口的寒冷和工作的繁重,而是远离家乡的不适应。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让支援冬奥的队伍能够安心工作,首先自己要抛弃家庭琐事,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为此他迅速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2021年8月31日,带领第一批第一组16名支援人员到岗。在支援冬奥过程中,他经常走到职工当中与他们谈心、拉家长,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并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工作。在他的努力下2021年12月底,共完成两批支援任务,累计60人支援,无一人掉队。大家发扬青银分公司的厚德文化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有19人主动写申请继续留任支援直至到支援任务结束。

齐心协力创佳绩

在支援期间,赵丽锋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大家一起在工作群里交流工作和生活感悟,一起探讨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他每周组织一次集体交流会,教育引导支援队伍严守工作纪律,为青银增光添彩。不定期到所在单位和利用网络视频对各工作岗位工作纪律和安全方面进行检查;做好支援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与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对接部门制定班车接送流程;为支援人员及时沟通协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与支援人员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支援人员的心理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在他的带领下,各岗位人员都能够认真学习岗前培训、安全操作规程培训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所在单位的工作纪律,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没有出现违反工作纪律和安全责任事故的情况,受到收费站长、工区经理和稽核管理中心主任的普遍认可和表扬。

砥砺奋进不停歇

赵丽锋不仅带领支援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以专业的技能和良好的形象全力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助推河北交通强国梦,展现河北高速好形象。 在日常工作中,他结合养护体制改革,确立创新理念。立足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的精确度、细致度,强化争一流意识,努力将工作做实、做好,尤其是在加强路面的预防性养护工作中,不断加大沥青路面的灌缝力度,不同季节选用不同的灌缝材料,做到“有缝必灌、灌必达标”,为实现“路面无坑槽、桥头无跳车、基本无裸缝”的“三无”目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