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张涿分公司因地制宜 凝心聚魂 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创建

2022-08-08 20:10   作者:李建茹

张涿分公司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凝心聚魂,积极推进“三诚”党建品牌创建。

坚持实效发挥,紧扣大局促创建。党建品牌创建以推进党建工作实践、机制、方法创新,服务大局为目的,以争做“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公道正派、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先锋, 作为树立党员新形象、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抓手,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等活动, 在提高服务水平上见成效, 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 有效发挥党员的服务表率作用,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勇立潮头、狠抓落实、对标示范、服务奉献的行动自觉。

坚持政治教育,提升素质强建设。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紧抓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坚持支部书记讲党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意识,使党员干部能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带领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设身处地的感受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锤炼党性修养。

坚持因地制宜,打造多样化品牌。分公司基层各支部根据工作的不同特点,结合党情、民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九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创建特色的党建品牌。涿鹿站收费站的“修德创新、畅行服务”倡导职工以德为先,努力提升收费服务形象,为司乘人员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黄帝城收费站的“三争”党建品牌,旨在指导每一名党员争做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引领全站凝心铸魂、万众一心,为收费站走在前、做表率提供精神动力和坚强保障;孔涧隧道管理站”红心向党•畅美隧道”,通过党建品牌创建立足本职岗位,发扬红色精神,打造畅美隧道;黄帝城养护工区的“心系司乘 养护先锋”,要求全体党员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营造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环境,争当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养护先锋,确保管养路段的安全畅通,提升司乘行车舒适度。通过党建品牌的创建,强化支部联动,提升创建成效, 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