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立足平凡岗位 绽放巾帼风采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党支部白珊珊同志先进事迹

2022-08-08 20:22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白珊珊

白珊珊同志,1981年生,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2008年参加工作,现担收费班长一职。白珊珊自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白珊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水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一是以上率下“领学”。作为班长,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考核云平台,带领班组成员天天学、月月考。二是组织指导“督学”。作为支部党员,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贯穿每月学习培训之中,认真撰写学习笔记。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白珊珊作为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敢担当,有作为,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因疫情管控,在收费站出口处,每辆车都要配合当地部门进行防疫检查工作,当下道车流量增大的时候,容易导致出口广场发生拥堵,她合理安排备岗人员,在出口处疏导排队等候车辆,并提醒车辆提前准备好出示身份证、行程码、健康码等。她深知保畅工作的重要性,保畅一线中,她处处带头,广场巡逻、处理特情、测体温及消毒工作,充分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克服了班内人员少的困难,为保畅工作不辞劳苦。

既是班长也是党员的她坚持以党建带群团,打造高素质的收费队伍,带领班组成员做好文明服务和延伸服务,冬日里为司乘提供热水;夏日里帮助司机为没油的车辆推车;面对失火车辆,她不惧危险,拿着灭火器带头往前冲;下班后,她带领班组人员开辟“小菜园”责任田,既能锻炼身体、增进友谊团结,还能品尝绿色蔬菜;节假日免费期间车流量骤增,她安排班组人员加强ETC车道的疏导工作,做好保畅工作;遇到车辆限行,等待上高速的车辆造成站口广场和京白路的拥堵,她疏导车辆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工作中她是一名班长,在生活中她还是一名青年志愿者。疫情面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不做疫情的旁观者,利用休班在家期间,积极参与共建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帮助搬运防疫物质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言行的示范者、爱心活动的志愿者。

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满怀着对收费事业的热爱,本着一贯的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原则,她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她深知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现在所作的这些还远远不够,为此,她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肩负使命、甘于奉献,时刻警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