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沙河收费站党支部打造“萤光·先锋”党建品牌

2022-08-08 20:08   作者:李晓妹 来源:石安分公司-沙河收费站

萤火微光,愿为其芒;微光汇聚,灿如星河。石安分公司沙河收费站党建品牌始于“萤光”,耀于“先锋”,汇于“力量”,以开展“萤光之坚守奉献”、“萤光之成长成才”、“萤光之突破创新”系列主题行动为载体,带动全站党员干部群众在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中、在引领收费站发展中一路同行。

萤火微光点亮思想之光。“红船精神”,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成为我们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逐级开展谈心谈话教育,从思想上对职工引导帮助,使职工认识到工作的开展与个人发展成长密切相关,以此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

萤火微光闪亮先锋之光。党员默默诠释责任担当,静静展现榜样风采,悄悄散发“先锋”之光,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车道”、“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中冲在前展风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延伸服务,带头走访企业及周边物流园,与企业签订协议,纳入私域客户群,制定专属服务方案,推进“千万重卡石安行”活动,稳固客户、引车增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确保年度收费任务完满完成。2022年6月党支部书记王志华在“两先一优”评选中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新增同志被评为分公司优秀党务工者。

萤火微光闪耀成长之光。党员干部职工扎根高速立足岗位绽放自身光芒。创建人才库,掌握职工信息,搭建人才梯队,对岗位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举办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画摄影比赛、职工篮球赛、短视频评比等活动,发掘文稿写作、视频制作、篮球运动、组织协调等各种人才,使职工实现自身价值。沙河站三名基层职工陆续走到了燕赵驿行公司和分公司管理岗位。在集团公司组织的稽核岗位竞聘中,沙河站5名同志考入稽核岗。

萤火微光闪烁创新之光。探索突破迸发创新之光,以党员在工作中引领创新,带动有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的职工积极创新,电源设备室安装停电/缺相报警器,自制CPC卡消毒小“神器”等小发明小创造,使日常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利旧用旧降本增效,职工自己动手改造库房货架、建设废旧物品收集点等物件设施,方便职工美化站区。职工设计的安全文化墙更是全方位把“安全至上 慎终如始”的安全文化理念充分展现。

沙河站党支商学院“萤光·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书画展 摄像:刘丽军

人才的涌现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也极大得推动了工作的全面开展,石安分公司沙河收费站党支部将一如既往的紧抓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不放,把“萤光·先锋”这个品牌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为企业多元化经营输送各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