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省直工委到京沪分公司调研工会“职工之家”建设

2022-08-06 08:42   作者:杨立 来源:京沪分公司-工会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向好发展,8月4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陈彦丰、政策研究室主任王起钧和省直工会二级调研员梁毅一行3人调研组到京沪分公司就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对“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河北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卉源、副主任李震军,京沪分公司党委书记孙文进、总经理王东卫及工会负责人刘贤鹏全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董广向省直工委长期以来对集团公司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企业概况,汇报了集团公司工会成立后,紧紧围绕深化市场化改革和生产经营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工作内容,高起点、高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落地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奠基石”作用,在加强民主管理中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在关心关爱职工中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练兵比武中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为集团公司事业发展贡献了应有力量。董广强调,今后河北高速集团将进一步适应国资国企监管体制要求,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稳定和谐劳动关系,不负使命所系,不负组织所托,不负职工所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经营创效的火热实践当中,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对河北高速集团、京沪分公司党建工作和工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彦丰指出,京沪分公司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在河北高速集团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因地制宜利用现有条件,统筹规划、扎实推进,高起点、高标准,为全体干部职工创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希望分公司工会继续服务工作大局,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做好职工之家建设、家园建设、健康省直等工作,并结合干部职工所需所想,切实增强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竭诚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职工之家”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组听取了京沪分公司党委书记孙文进就京沪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工会组织建设、职工维权、服务职工、民主管理、职工建家等方面的系统介绍,详细了解了分公司工会建设进展,并开展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对分公司职工活动中心、体育器械配备、沧北收费站职工小家阵地建设的职工书屋、爱心妈妈小屋、廉政文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完善功能、拓展用途、规范化运行提出了前瞻性、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