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办公室党支部:充电蓄能强业务 奏响党建更强音

2022-08-05 17:12   作者:段汝淋

邢汾分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以下简称办公室党支部)以“八化一体”党建工作体系为抓手,从严要求党建工作标准,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厚植国有企业党建引领优势,把党的组织力量转化为工作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以模块学习提升党建能力。办公室党支部将日常学习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业务学习、交流研讨学习三个模块。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支部成立以来,“政治学习一刻钟”已开展9次,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员工的基础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二是党建业务学习。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事精研细读《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4次,定期学习党内各项规范条例等文件,将组织原则严格贯穿到党员教育管理、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各项工作中。三是研讨交流学习。开展3次,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从党建引领的角度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将日常工作领域,例如:国企党建、防范风险等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和讲话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更好地加以贯彻。

以实战操作提升党建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支部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充分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注重积累经验,严格按照党内规章制度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党支部党员轮流组织“三会一课”等活动,全面熟悉组织生活流程,全面激发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活力和热情。二是针对党员发展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对照规章制度,全面解读工作中的盲区、误区。

以规范执行提升党建能力。在党的组织生活中,实现了“三个嵌入”嵌入流程图、嵌入进度表、嵌入任务单。一是流程图把党建工作量化具体化。以“党员积分制”为激励手段,要求全体党员把遵规守纪、服务群众、完成工作任务目标作为首要得分标准,通过加强流程控制,实现组织生活的规范。二是进度表以高质量完成工作为着力点。按照节点推进工作,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事采用及时提醒、督促坚持的形式,把控党建工作进度。三是任务单以目标为导向,明确工作具体要求,及时发现改进问题,促进工作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