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生态建设公司深入推进“书记项目”助力发展提质增效

2022-08-04 16:21   作者: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为推进建设‘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责任体系,生态建设公司根据集团公司《开展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具体要求,结合党建热点难点问题,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赋能发展”为出发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激励+监督书记项目。

以激励,促动力。印发《项目考核奖励激励办法(试行)》,压实书记抓经营第一责任人责任,激发公司员工全力投入市场开发和生产经营的动力活力,以激活用人和建立市场化奖励机制为重点,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落实,推行全员业绩导向,激发公司全体员工走出去、闯市场、创效益,从转变思想观念、转换体制机制、实施创新驱动、吸引集聚人才、抓好风险防控、强化企业管理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明确具体改革措施。

以监督,促保障。根据我公司党员比例高的优势,设立“党员廉政监督岗”“党员安全监督岗”“党员防控监督岗”等,以书记抓党员,党员包保部室、包保项目、包保工作的形式,发挥监督在园林绿化、土地整理、城乡环卫、固废处理等重点领域中项目招标、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环节的监督作用,形成了书记全面监督、纪检委员专责监督、各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贯通协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主体意识,营造了党员民主监督的良好环境,促进了各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

下一步,生态建设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党建引领,贯彻“五自”理念,推动“书记项目”发挥强基层、促发展、解难题的关键性作用,把好的经验方法总结上升为制度机制,助推基层党建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