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保通保畅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发力

2022-08-03 08:48   作者:赵洪芹

     82日,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组织所辖段保畅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沧州段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为石黄分公司“多收费 收好费”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所长高双槐简单总结了7月份保畅大队上路巡逻频次、处理各类抛洒物、提示提醒违法行为、联系联动救援、配合处理事故等各项工作,保畅大队队员们结合实际工作,就一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为进一步提高保畅工作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高双槐所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保畅通就是促收费”的思想理念,深刻认识当前通行费征收的严峻形势,认真分析研判下一阶段保畅形势,统一思想,持续发力,以十足的干劲与信心,为快速救援、道路畅通、促收增收提供服务。

巡逻机制再完善。以发展的眼光不断完善“全时巡逻、峰时叠加”的巡逻机制,紧密结合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实际情况,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和优化现行的巡逻制度,增加双互通的巡逻频次,在原先3次的基础上增加1次,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保畅服务再提升。积极打造“提效能、扩功能、增动能”的高速服务形象。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发挥保畅大队、高速交警、救援单位、监控分中心、路政大队与养护工区“六位一体”保畅模式,一旦发生事故确保有效对接,尤其是与监控分中心多沟通,发挥自身职能,充分利用微信群交流共享信息,做到事故位置、事故情形、车辆信息等准确无误,缩短救援时间,提效能;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所辖段路面坑槽、垃圾、杂草、隔离栅破损等情况,要及时通知养护工区做好维护和清理工作,增加巡逻任务,扩功能;在清理现场过程中,出现疑难问题,积极与救援单位、养护工区现场共同协商,快速采取有效处理措施,主动参与救援,发挥带头作用,增动能。

安全意识再加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道路巡检时,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造成人身伤亡等重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