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预算调整摸底座谈会

2022-08-02 08:50   作者:黄帆 来源:京沪分公司-财务管理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全面预算工作要求,8月1日,京沪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22年预算调整摸底座谈会。党委书记孙文进、总经理王东卫、副总经理刘贤鹏,总部各部室、机电管理中心、资产管理中心、各养护工区主要负责人及预算编制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刘贤鹏主持。

会议根据集团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办法(试行)》明确预算调整原则,传达了预算调整摸底工作要求,并提出整体预算调整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根据2022年度本部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预算调整建议。

会议要求,会后由分公司财务管理部汇总各部门预算调整摸底情况,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后上报集团公司。会议以预算调整摸底工作为基础,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认清当前形势,从企业管理角度出发,落实预算管理工作要求。二是提前谋划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全面梳理预算内容,力求2023年预算编制精准,实事求是;机电管理中心及各工区,要结合自身情况,认真开展谋划;养护专项工程,要考虑实际需求,考虑安全效用。三是开展各项工作要讲程序,重规范,注重履行内部程序。四是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要加强合同管理,提高分公司内控水平。五是各部门在工作中要强化沟通,落实责任,积极推进工作开展,共同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京沪分公司将在预算调整摸底的基础上,强化当年预算管理,精心谋划布置2023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为科学合理编制2023年预算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