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2-08-01 09:45   作者:赵媛哲

我听过最虔诚的誓言,是“我愿以身许国”;见过最高的荣誉,是“以忠诚加冕,赴万里国疆”;读过最动人的诗句,是“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8月1日,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万里山河,有你心安。幸而有你,山河无恙。

1927年,在南昌打响第一枪,一个年轻的政党,组建起一支真正属于自己的人民军队,星星之火由此燎原。2022年,这支人民军队已成为一只雄狮,保卫祖国的疆土。伟大的人民解放军,已走过了95个年头。边疆的一道道身影,是松柏的影子,无惧艰险;洪水中一抹抹亮色,是太阳的化身,带着希望;暗处的无数英姿,坚守心中的信念,只为心中的国,眼中的家,身后的中华儿女。

日新月异的21世纪,我们该活出怎样的青年形象,铁骨铮铮的红军给了我们答案,无论征途多么坎坷,他们始终用“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魄,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无论黑夜如何沉重,他们坚信,“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路势如破竹,用热血和生命践行着革命信仰。而和平年代的我们,也应在困难面前不低头,黑夜面前不退缩。牢记使命,自强不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赵媛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