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组织开展“崇军在冀 喜迎二十大”八一系列活动

2022-08-01 14:22   作者:汪艳坤 来源:京沪分公司-党委组织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京沪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崇军在冀 喜迎二十大”八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一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月27日,组织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入党宣誓庄严而神圣,面对鲜红的党旗,高高举起右手的那一刻,党员们更加坚定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开展“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退役军人座谈会。7月27日,党委组织部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党委书记孙文进、总经理王东卫、纪委书记杨香民参加座谈。座谈会上,由各单位推荐的3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以“老兵”的身份,分别对军营中的感人故事和退役军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投身转企改制发展、服务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孙文进代表分公司党委向全体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艰苦奋斗、勇闯新路的优良作风,以永远冲锋的姿态、永不懈怠的状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引领新气象,在京沪高速改革发展中创造新辉煌。座谈会最后,分公司领导为退役军人代表送上了一份慰问品,表达了分公司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是开展八一全覆盖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包联人员通过面对面、电话沟通等方式对50名退役军人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等问题,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尊崇与关爱。

京沪分公司八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牢记传统、不断拼搏奋进的壮志豪情和时代风采,不断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政治本色、永葆奋发进取精神,积极投身京沪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