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党支部:党建引领 筑牢红色防汛堡垒

2022-08-01 14:20   作者:刘丽君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目前正值“七下”防汛关键期,山体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防汛形势严峻,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党支部按照集团公司、荣乌分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工区实际,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党建引领 统筹防汛工作

面对严峻形势,涞源养护工区党支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成立防汛指挥部,统筹安排人员、物资、设备、预警、应急响应等各项工作,积极落实“应急值班规范年”活动,确保汛情、应急信息及时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要求,为安全平稳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723095214


党员先锋 排查整治隐患

支部为每位党员划定“责任田”,对桥梁、隧道、边坡、排水系统等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针对隐患责任到人、限时整改。截止目前,共发现一般隐患5处,全部完成整改,无重大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723095210


党建联动 共筑安全堤坝 

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党组织建立汛期应急联动制度,开展错峰巡查、视频巡查,时刻警惕,随时掌握雨情、汛情,把握汛情动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未命名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七下八上”这一关键时期,涞源养护工区党支部将紧紧围绕集团公司、荣乌分公司党委相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工作,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荣乌高速安全运营,为荣乌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