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集团全面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2022-07-31 09:33   作者:纪委机关

IMG_6487(1)

2022年7月29日,河北高速集团纪委组织召开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评比暨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调研员白学军莅临指导。

IMG_6532(1)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集团公司廉洁文化视频《政治铸魂、廉洁筑梦》,该视频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充分展现了集团公司廉洁文化建设的风采风范。随后,对各二级企业纪检机构选送的22部作品进行了展播评比,9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评分,共评比出三组获奖作品,分别是:一等奖作品《茶局迷途》(京秦分公司)、《诱惑》(宣大分公司);二等奖作品《清廉如水话家风》(大广分公司)、《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石安分公司)、《创清廉国企、树新风正气》(运营管理公司);三等奖作品《清风徐来、“廉”花盛开》(燕赵驿行集团公司)、《植廉于心、践廉于行》(青银分公司)、《廉洁家风》(邢衡衡水分公司)、《永远在路上》(京哈北线分公司)、《从心出发、与廉洁一路同行》(石黄分公司)。紧接着,召开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宣读了集团纪委《关于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新时代的廉洁文化脱胎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政治地位更加突出,时代特色更加鲜明,核心内容更加清晰,关注重点更加全面,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要求,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持续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树立崇德向善的行为规范,为推进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推动集团公司全系统来一次“大思政”“大研学”;要丰富有形载体,坚持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坚持文化建设与阵地建设相融合,坚持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相契合,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政治监督,把廉洁要求融入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将廉洁制度融入专项监督,不断以“政治铸魂、廉洁筑梦”廉洁文化建设新成效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议由集团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兼)魏新建主持,微电影微视频评比活动主持人由青银分公司、京哈北线分公司两名廉勤监督员担任。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调研员白学军,集团纪委副书记尹彦民、魏新建,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集团纪委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主要负责同志共9人受邀担任评委。参加会议的还有:集团纪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监督室主任,不设纪委的子公司纪检委员、综合室负责人,路政总队有关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