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第三督导组到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防汛暨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2022-07-29 16:03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7月28日,集团公司第三督导组焦宗保一行到京哈北线分公司督导检查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京哈北线分公司领导班子及总部有关部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19dae1774d0dad9eb9d478ee67c53b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沿线桥梁、隧道、高填方路段、下穿低洼结构物等易积滞水点,对收费站低洼院落排水情况进行徒步检查,通过隧道监控对隧道内防汛措施进行查看,对各单位防汛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整改和防汛演练开展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工区和隧道站的“五落实五到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

2733b5db610485e216aacefaf6f7a20

督导组在玉田城北收费站听取了京哈北线分公司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分公司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分公司在防汛工作方面做到了领导重视、措施有力、落实到位、整体工作进展顺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督导组要求,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G95首都环线重要组成路段,京哈北线分公司更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去年郑州“7.20 ”特大暴雨事故教训,夯实防汛救灾基础,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要全面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路段的巡查管护,加大路上巡查的频次,不折不扣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开展专项汛期应急演练。演练要多方联动、符合实际、贴近实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的赢。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加强分析研判调度,加大汛期检查次数,确保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及设备,应急队伍随时保持“在岗、在职、在责、在状态”,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五是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日常消杀、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各项举措,绷紧防疫弦,确保防疫安全。六是要加强汛期值班制度。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同时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准备,确保突发应急事件出现后,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基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