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初心强党性 邢衡衡水分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07-27 15:35   作者:孟媛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邢衡衡水分公司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分公司坚持以严密规范的制度体系巩固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取得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3月10日,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实施方案》,6月15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通知》,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机制保障,切实把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治企兴企的实际行动,推动分公司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96247e7326cbf10de8780d54b49f799

二是学好党史必修课,提升干部“真本领”。7月18日,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分公司邀请了党史教育专家以《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为题,为分公司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老师从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和献身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永恒决心。

三是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7月14日,为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常态化党史学习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前往耿长锁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实地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地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和“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奉公、造福为民”的耿长锁精神,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理想信念。

四是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办好事。3月7日,分公司瞄准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2022年度“爱心助农”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5项,列明了办实事的名称内容、落实措施、完成时限等,以办实事成效展现国企担当,以解难题成果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下一步,邢衡衡水分公司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落实到收费主责主业、拓业经营、降本增效等主要经营方面,积极推进两者互促共进、深度融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