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开展安全督导,增强安全支撑力

2022-07-27 15:40   作者:荣乌分公司-安全管理部徐夏夏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统筹生产和安全,落实“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求,持续提升荣乌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由安全主管副总经理王瑞成带队,安全环保部负责人陪同,对黄土岭收费站、坡仓隧管站、西黑山收费站等基层单位进行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结合分公司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考核结果和汛期安全工作部署,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宿办区、收费岗亭、发电机房、配电室等区域,紧盯汛期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聚焦上半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考核结果整改。经检查,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较好,发现的问题已建立台账,整改完成。

督导组强调:一是从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各单位一把手靠前指挥,时刻保持安全管理穿透力,层层传导,逐级压实,确保安全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做。二是结合“双控”机制建设,大力开展单位自查自纠,紧盯消防安全、燃气等易燃易爆品全覆盖排查,做到不漏掉一个危险源、不放过一个隐患点。以“大整治”扎紧安全之网,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确保问题如期清零。三是防汛工作是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汛期隐患排查治理、物资储备、防汛应急演练等为支撑,构筑防汛安全屏障。四是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坚持依托现场、紧贴岗位、结合实际的岗前教育,使职工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并以针对性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重点开展应急演练,“练指挥、练协调、练通信、练保障”,着力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五是持续做好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坚决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谎报、不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