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第三督导组到承德分公司开展防汛暨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2022-07-26 17:42   作者:承德分公司张英龙

7月26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焦宗保、安全环保部副部长苗泽青一行3人到承德分公司进行防汛暨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承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志勇,副总经理田者野及相关部室、基层单位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先后到安匠收费站、安匠隧道管理站、安匠养护班组对防汛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制定、应急队伍建设和防汛演练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收费大棚、设备设施、高边坡、排水沟、地下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分公司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督导组对承德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焦宗保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将集团公司防汛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全力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工作,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做到立行立改,同时做好预警研判,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做到险情灾情早发现、快处置,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以演促防、以练代战,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五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最新防控政策和形势,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做好环境消杀和自身防护,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六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汛期应急值守,严明防汛纪律,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