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规范投资,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添动力——集团公司召开投资规范培训会暨第二期《投资管理办法》宣贯会

2022-07-21 17:40   作者:王树青 辛博

图片1

7月21日,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会同财务管理部、法律事务部组织召开投资项目规范培训会暨第二期《投资管理办法》宣贯会,进一步提高投资项目可研质量、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士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士伟肯定了本次培训会效果,并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到投资工作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深谋远虑、谋定后动,正确统筹企业的当前和长远。各单位要加强对投资工作的重视,做到一把手亲自把关、分管领导亲自研究。二是充分认识到投资效益对于投资项目的重要性,市场调研要多、工作推进要快、效益测算要好、投资预算要省,解放思想、严抓落实,多快好省地推进投资项目落实落地。三是各子公司要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狠抓重点、主攻难点、打造亮点,要以营收利润为导向、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核心,层层压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确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和全年经营指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会议对《投资管理办法》进行宣贯,从投资项目分类、投资项目立项、投资论证与决策和审批过程注意事项等方面系统讲解了集团公司投资项目论证全流程工作内容,结合案例对近期投资项目审核遇到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邀请了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和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的3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分别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法律尽职调查和财务尽职调查为主题,结合实操案例进行了深度讲解。

会议由燕赵驿行集团公司承办,采取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进行,集团相关部室、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员、投资分管负责人员、投资工作具体负责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运营管理公司及其他业务相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