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开展 “崇军在冀 喜迎二十大”退役军人系列活动

2022-07-19 16:51   作者:武梦轩

7月19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开展“崇军在冀 喜迎二十大”退役军人系列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吉东、冯冲同志,退役军人包联小组成员及分公司全体退役军人参加了活动。

一是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精神。组织全体退役军人走进衡水市烈士陵园开展“忆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烈士墓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大家队列整齐,满怀崇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并三鞠躬,接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吉东、冯冲同志带领全体退役军人神情庄重地迈步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同时组织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堂中的珍贵资料,感受革命前辈的艰辛历程和英雄情怀,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展示了英雄先烈的革命斗争史实,一段段辉煌的历史,鼓舞着全体退役军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发扬退役军人的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daa2314442c9827e00ed496792791bf

二是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冲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退役军人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了祝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冲同志指出,共产党员是一个特殊的政治身份,入党是一个人从一个普通群众上升到先锋队成员的标志。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场严肃、认真的活动,进一步督促全体党员践行理想、誓言,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最后,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冲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退役军人党员逐字逐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而有力的宣誓声激发了退役军人党员心中的责任感和光荣感,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党忠诚的炽热情感,教育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遵守党的章程,铭记党员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中切实发挥退役军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ea959d2e4cdb65b088c33445173e16e

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情暖退役军人。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及座谈会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冲同志与全体退役军人进行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分公司退役军人的工作情况及生活情况等。冯冲同志指出,目前,邢衡衡水分公司各项事业正处于难得的跨越发展机遇期,邢衡衡水分公司党委希望你们继续秉承军人本色,在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和分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积极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效益意识、竞争意识和忧患意识,以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弘扬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军人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站在半年节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立足本职岗位,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