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弘扬爱国精神 传播长城文化——承秦分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山海关长城博物馆

2022-07-14 10:45   作者:承秦分公司李方敏

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领悟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7月7日,承秦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爱国精神 传播长城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来到了蔓延不绝的万里长城浮雕墙前,头顶着幽蓝色灯光映饰的浩瀚星空,感受着时空隧道的魔幻穿梭。从春秋战国时代的纵横交错,到秦汉一统的北拒匈奴,从五代十国的城池沟壑,到隋唐的文明交融,从明清的长铳铁炮,到顽强抗日的英雄凯歌,一部恢弘的长城历史画卷在大家的面前徐徐展开。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感慨着历史的深沉厚重,也深切地感受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写的“爱我中华,修我长城”所表达的爱国情怀,更加感慨党带领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长城是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象征,长城精神、长城文化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让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长城知识、感悟长城精神、弘扬长城文化,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历史,领悟长城所象征的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河北高速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