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

2022-07-11 17:46   作者:梁钰琪

7月11日,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副总经理崔士伟、韩玉祥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工作成果丰硕和突出亮点,会议指出,要总结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党的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住国有企业的政治属性,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全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不断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确保集团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团组织,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集团发展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围绕深化市场化改革实际,下大力度整饬“四风”,紧盯下半年的中秋、“十一”等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发力整治“文山会海”,组织开展风险点排查“回头看”,不断巩固廉政风险防控成果。四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多元产业、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招标投标等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在各级党组织开展岗位廉洁教育,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和示范引领,厚植“政治铸魂、廉洁筑梦”理念,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持续强化监督力度,促进多种监督方式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监控+监督”,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监督机制,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在更大范围内整合运用组织、审计、法律等监督力量,不断提高依法依规从严治企水平。

会议要求,要扛起责任、强化担当,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履职机制,突出考核导向,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和意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集团纪委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及领导小组成员部对分管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安排的汇报,审议了《河北高速集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