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大力开展理论知识 学习教育活动

2022-07-06 17:05   作者:京哈北线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大力开展理论知识

学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重要指示,结合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开展“三强化三过硬”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和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2022年第一轮学习培训计划,分公司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从三方面着手开展了理论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夯实“学”的基础。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在首位;把学习党规党章党纪融在生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在实处。二是严格“学”的制度。要求固定学、集中学;全体纪检干部按学习计划每周至少集体学习一次,增强学习意识,培养学习习惯。要求带着问题学、机动灵活学;经常梳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在集中学习后进行交流,深入探索补齐“短板”的有效举措,共同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三是落实“学”的成果。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及时“整理”,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履行好纪检监督的职责使命。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纪委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加强对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和廉勤监督员的学习培训,为全面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建设业务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作风担当过硬的纪检铁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