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2022-07-06 17:05   作者:孙中稳

7月4日,邢汾分公司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在岗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总经理董秋运主持。

会上,分公司纪委副书记陈梅燕作了题为《防风险隐患 促廉洁从业》的专题培训,从以案为鉴、党纪法规、深挖问题、风险辨识、对策分析五方面,通过几个触目惊心的违法案例和部分法规制度,对当前典型的、易发生廉洁问题的业务领域进行风险辨识,并提出改进措施。“理论+案例”的培训方式充分阐释了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发挥“监控+监督”平台的意义和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警示教育助推分公司生产经营向好展,营造崇廉拒腐的政治生态,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邢汾分公司有效落实。一要遵纪守法,做生活中的自由人。在“慎权”上下功夫,讲规矩、守纪律,做遵纪守法的规矩人、自由人,从严从细加强“钱”“公章”和“合同”管理,始终牢记“职权法定”,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做到依法办事、勤政用权。二要坚定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慎言”上下功夫,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执行集团公司党委和分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偏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在党言党,把好“意识形态关”,带头在政治上守纪律、讲规矩。三要创效增收,做经营中能挣钱的人。在“慎行”上下功夫,正确认识改革的意义,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思想上善用“企业思维”思考问题,行动上学会“摸着石头过河”,科学决策攻坚第三产业发展,集思广益的征集合理化建议为分公司创效增收。四要保持定力,做心有底线的人。在“慎初”上下功夫,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守住为人、做事、从政底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头脑,警惕侥幸心理,凝心聚力做到守住底线、保持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