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以案为鉴强作风 立身铸魂树新风 廊坊分公司纪委召开“书记讲党课”暨上半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2-07-06 17:05   作者:廊坊分公司 刘昕欣 苏帅


       

微信图片_20220624173800

6月23日,廊坊分公司纪委召开“书记讲党课”暨上半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分公司纪委副书记主持,分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监督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4173810

会上,观看了《河北高速集团警示教育片》,用触目惊心的案例警示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分公司纪委书记刘超讲了一堂题为《政治建设强统领  真抓实干树新风  用忠诚干净担当助力廊坊分公司扬帆远航》的专题党课,通报了分公司纪委上半年受理举报情况,指出问题,分析成因,要求大家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以集团纪委刚刚举办的基层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培训为契机,支持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基层廉勤监督员充分发挥好哨兵、纽带作用,提早发现问题、主动进行沟通、积极进行整改,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真正做到“问题不出站、矛盾不上交”。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干部提出的“20字”基本要求,筑牢党风廉政建设之基,树立新风正气。她指出:一是要对党忠诚,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国企干部;二是要勇于创新,做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国企干部;三是要治企有方,做把好方向,凝心聚力干实事的国企干部;四是要兴企有为,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国企干部;五是要清正廉洁,做秉公用权不谋私利的国企干部。

智韶宇书记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深刻阐释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分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集团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精准把脉找到“症结点”,明确自身努力方向。“以案为鉴”查问题、补短板,以更大力度做好食堂管理、公车使用、干群关系等工作。二是打好廉政建设“组合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完善制度、吃透制度,让制度建设再细化、再深化、再落实。三是守牢管党治党“责任田”,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标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四是把提升政治站位落到实处,做好旅游高峰期交通保障、汛期防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下一步,分公司纪委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忠诚、干净、担当助力廊坊分公司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