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2022-07-01 18:55   作者:蒋文韬

6月29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王英杰教授作专题授课。

王英杰教授以“发扬斗争精神、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为主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如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生动阐释。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把好“方向盘”,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确保全系统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可控;二是巩固“主阵地”,拉起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压线,加强对各类载体内容的审核把关;三是种好“责任田”,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考核工作,确保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满分”通过。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得到提升,深刻领悟到意识形态对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大政治意义,明白了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党的纪律,遵守政治规矩,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部各部室负责同志、宣传员,路政总队分管负责同志、宣传员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宣传员,基层站区负责人及宣传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