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

2022-06-29 09:06   作者:李莎莎

6月28日,宣大分公司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2022年防汛工作会及防汛应急演练观摩会议精神,并对宣大高速公路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分公司领导,纪委副书记,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在主会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班股长及安全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28184514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北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防汛会议及防汛演练观摩会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工作“一岗双责”。要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 “三个必须”,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层层压实防汛责任。要明确各单位、各岗位汛期安全生产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其他领导要“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628184449

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一是突出重点工作,针对高速公路设施、收费设备设施、机电设备设施及通勤班车、公务车管理等,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细致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频次和治理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应急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落实好应急救援队伍和防汛物资准备,及时开展抢险队伍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与当地救援队伍合作联动, 提升抢险救灾实战技能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流程,做到快速响应、及时报告,坚决防止和杜绝谎报、瞒报、漏报、迟报现象。

会议最后要求,各单位、各部室要迅速将各级防汛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统筹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