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滦平养护班组:多举措保障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2022-06-27 10:24   作者:承德分公司-滦平养护班组王震

近日以来,承德地区连续高温多雨,滦平养护班组结合实际,立足岗位,积极谋划,多举措保障汛期辖段内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组织人员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桥梁、高危边坡、临水临崖、沿线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和做好临时防护措施。

二是认真做好汛期的养护维修工作,及时对养护队下发维修通知单,督促对路面坑槽、桥梁泄水孔,急流槽等排水设施进行修补疏通,保障排水畅通,防止路面积水造安全事故,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

三是强化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在汛期充分做好值班人员的工作安排,及时掌握气象变化信息,加强与交警、路政、监控等部门的协调联动。

四是严格要求养护队对汛期使用的设备机械装置进行全面检查,保证防汛物资与人员储备充足,完善防汛预案,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置。